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10-09 09:32:2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10月9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证券日报网:134号文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10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134号文,是保险业史上最严“组合拳”。不过,在10月1日之前,各家保险公司为迎接134号文落地,已筹备长达半年之久,随着报备成功的产品越来越多,对新产品的销售情况也开始“心中有数”。

2.新浪保险:“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凸显四大亮点

在2016年成功试点的基础上,2017年,大商所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目前已经有32个项目获批立项,支持资金近7000万元。大商所副总经理朱丽红表示,今年的“保险+期货”的运行模式更为完善成熟,“保险+期货”的外延和内涵更为丰富,32个试点项目主要凸显出四大亮点。

3.新浪保险:我国将探索医保药品支付谈判标准

10月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为支持新药临床应用,《意见》提出,我国将完善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动态调整机制,探索建立医疗保险药品支付标准谈判机制,及时按规定将新药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支持新药研发。

4.和讯保险:多家险企发力雄安

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发布消息称,经审核首批48家企业获批在新区设立,中国人保名列其中,成为首个入驻雄安新区的保险企业。除此以外,其他险企也在积极布局雄安新区,中国人寿、阳光保险、中华保险、中国太平等保险机构已经成立了雄安工作小组,中国人寿还投资了雄安相关的能源公司。

5.蓝鲸保险:9月各大险企密集发布科技新品

在刚刚过去的9月,各大保险公司密集发布科技新产品,保险业正在深度卷入金融科技浪潮。然而,在保险业主动拥抱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AI、区块链等新科技时,保险科技的应用也带来了新的风险。

6.中国证券报-保险:众安在线上市以来累计上涨57%

有着“金融科技第一股”之称的众安在线10月6日收盘报93.65港元,涨幅16.55%。该股自9月28日上市以来累计上涨57%,最新总市值升至1348亿港元。

7.金融界-保险:中产崛起将驱动寿险保费高增长

中金公司认为,中产崛起将驱动寿险保费高增长,增量来自三四五线城市。通过对中国寿险需求端的分析,预计:随着数量更大、受教育程度更高、收入更高的80后和90后年龄段人口逐步跨入中产阶层,中国寿险的核心客户群将快速增长,推动寿险需求未来10年持续高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