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节庆里的保险“侠”

——大连人保、平安查勘员服务国庆纪实

发布时间:2017-10-09 11:28:53    作者: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特约记者 李敬伟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由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和平安产险大连分公司牵头,在当地各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及5A旅游景点设立服务站点,为过往车辆提供服务。《中国保险报》特约记者在这两家公司的白天和夜间服务站点,见到了一幕幕温馨的服务画面,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不仅在提供专业、热情的保险服务,许多时候,他们甚至成了人们咨询道路的首席向导。

保险查勘员的情怀

10月1日,是共和国的生日,也是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查勘员马丁的生日,当天早晨他结束了紧张的查勘工作后,主动请缨支援国庆护航站工作,坚持跟伙伴们一道为过往车辆及驾驶员提供服务。马丁说,用这样的方式与祖国同庆生日更有意义,也更难忘。

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查勘部第四小组组长王辉,因为参加培训,9月30日21时多才回到家里,10月1日5时多就赶到后盐收费口搭建服务站,当天晚上值守到深夜。作为一名宝宝刚刚满月的奶爸,王辉说,这样做多少为无法陪伴在妻子和孩子身边而内疚,但妻子支持我,这让我感到很欣慰。

10月2日,已经接近晚上八九点了,新婚不久的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查勘员张晓雨,正以饱满的精神值守在服务站的岗位上。一辆崭新的轿车“嘎吱”一声径直停在了服务站前,张晓雨又是意外又是惊喜。原来,张晓雨的妻子因为惦记他,开车过来给他和工友们送饮料。看到她双手捧着饮料让张晓雨“水来张嘴”的样子,有个伙伴开玩笑说:“这才是中国好媳妇!”

护航国庆冲在前

10月1日,在沈海高速三十里堡路段上发生一起5车连环相撞事故。事故车辆拖至后盐高速口后,人保财险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立即冲上前,分头给事故车主提供维修引导和咨询服务,并告诉车主应该准备的单证有哪些。除了给每名车主留下联系方式,小伙子们还帮助车主把大小包裹全部搬到路边,协助联系救援车辆。

10月6日14时20分,平安产险金州支公司查勘员李笑洋接到客服端派工指令——金州十三里工业园公路发生一起严重追尾事故,李笑洋18分钟后达到现场。在这之前,李笑洋在途中电话指导客户通知120救护车转移伤员。经李笑洋调查得知,货车司机为平安客户,其在高速行驶中仅凭经验省却提前点刹车(红灯显示尚有6秒换灯),造成车辆冲到红灯处刹车不及,在十字路口处追尾一辆等待红灯的轿车,好在没有对轿车女司机与副驾驶座位上的女士造成严重伤害。李笑洋现场估损三者车损10余万元,人伤医疗自费部分将由客户车主承担。李笑洋引导救援车赶到现场,并对双方车主及亲属做好后续事宜的叮嘱后,赶赴下一个现场。

10月6日21时,人保财险开发区支公司负责节日值班的查勘组长张俊杰接到派工指令——在距离大连大学北面2.5公里处,一商务车与一头野猪相撞。野猪在大连主城区公路出现十分罕见,张俊杰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在现场,本报特约记者看到,一头约40多公斤的野猪被撞得身体严重开裂,当场死亡。事故车水箱漏水,部分车体受损,车辆已经无法行驶。张俊杰用15分钟时间完成查勘和初步定损工作,指导车主向交警报案。考虑野猪是国家保护野生动物,张俊杰还给110打了报警电话,通报具体情况。

10月7日10时,人保财险瓦房店支公司查勘员王鑫宇和温立志赶往赵屯乡,实地查看参保苹果的生长情况。记者看到,在经历了今年春天和初夏罕见的旱灾后,苹果竟然一派丰收的景象。11时30分,王鑫宇接到车险查勘派工指令,25分钟后赶到事故现场后,发现是一起轻微追尾事故。王鑫宇娴熟地用米尺测量了两台车相撞点的高度,了解双方追尾的过程,最后指导客户在送4S店维修和现场定损赔款两个解决方案里进行选择。事故双方最终认可了王鑫宇现场定损到账的建议。“大过节的,越方便越好,现在的保险理赔人性化算是到家了!”三者车主对本报特约记者说。


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查勘组长郝晓明在国庆护航点为来连旅游车主免费加注玻璃水。特约记者 李敬伟/摄

暖心服务赢得称赞

10月7日15时,正在值班的人保财险瓦房店支公司车险查勘组组长陈雨路过瓦房店城区主干路时交通严重拥堵。他下车发现是一辆人保财险承保的私家车发生机械故障所致。陈雨立即指导车主梅先生打电话给人保财险呼叫免费救援车实施救援。20分钟后,救援车赶到……交通通畅了,赶来的交警和梅先生共同向陈雨竖起了大拇指。

国庆期间,刚刚买新车的王女士通过微信得知,平安产险正在进行国庆护航活动。王女士担心丈夫是新手对车况不熟,便来到平安护航点询问是否可以做汽车底盘检查。平安产险大连分公司国庆护航点的刘义强带领王女士夫妇来到护航点附近的4S店,不仅给其新车做了底盘和胎压检测,还请维修师傅给他们讲解汽车安全驾驶技术要领。王女士和爱人连声致谢。

据统计,截至10月8日16时,双节期间,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接到有效车险报案5045件;为车主供给玻璃水89次,送饮用水152箱,换胎26次,给轮胎补气32次,加机油15次,补加防冻液14次,现场电脑极速理赔21件。双节期间,平安产险大连分公司接有效报案3860件,提供各种咨询和辅助服务100余次。

 

更多图片报道:

为节日与祥和保驾护航——大连保险业护航国庆中秋双节保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