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10-10 09:31:4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10月10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新浪保险:前8月原保险保费收入27654.18亿元

保监会10月9日发布今年1-8月保险统计数据。1-8月,原保险保费收入27654.18亿元,同比增长20.45%。其中,产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6901.06亿元,同比增长14.44%;寿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20753.06亿元,同比增长22.59%。

2.新浪保险:北京居民养老金每月再涨50元

北京市人社局昨日透露,经北京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再次调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和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待遇标准,为全市享受基础养老金和福利养老金待遇群体每人每月再增加50元,调整后分别为610元和525元。

3.同花顺财经:人身险新规落地 转型压力或触发渠道之战

人身险产品新规“134号文”于10月落地实施,这意味着向保障型险种转型的号角已经吹响。保险业人士认为,产品仅是影响保单销售的众多因素之一,起决定性因素的更多来自渠道。因此,渠道之战将在一定程度上关乎这场转型大战役的成败。

4.和讯保险:中意财险董事长总经理双换新

日前,保监会核准了中意财险董事长陈鹏、总经理冯天佑的任职资格。根据中意财险披露的偿付能力报告,此番接任总经理的冯天佑之前为该公司的临时负责人,而“新掌门”陈鹏之前则并未在中意财险的“董监高”名单中出现过。

5.和讯保险:首个政府投资代建项目IDI保险启动

近日,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举行了政府投资代建项目集中启动暨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保单签约仪式,标志着国内首个植入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IDI保险)的“福田模式”新代建制项目正式启动。

6.金融界-保险:人保披露A股招股说明书至今股价涨5%

自9月27日人保集团于港交所披露A股发行申请获证监会受理通知书以来,截至10月9日午间收盘,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在港股市场涨幅为5.26%。

7.21世纪经济报道:香港保险业未来五年商机处处

成立仅数月的香港保险业监管局正为高度成熟的香港保险业带来一些新气象。香港保监局行政总裁梁志仁日前表示,以全球保险科技创新的大潮及“一带一路”倡议为背景,“未来五年香港保险业商机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