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太保“万名书记进党校”山东开班

发布时间:2017-10-10 09:57:29    作者:姚慧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以下简称“中国太保”)山东产、寿分公司及上海农商银行驻山东机构的177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于9月18日至22日齐聚德州市,参加中国太保2017年第15期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山东班),系统接受党建工作实务、党支部工作实务等教育培训。据悉,以此种方式组织“万名书记进党校”,是中国太保党委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轮训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创新工程。

中国太保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庆伟向《中国保险报》记者介绍,中国太保党委充分认识到,加强党建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是做好太保党建的基础工作。组织“万名书记进党校”进行学习培训,宗旨是引导基层党组织全面树立“四种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集团意识和改革意识,不断把政治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形成“同心石成玉,协力土变金”的局面,以客户服务为导向,办人民满意的保险公司。

记者在第15期培训班现场看到,无论从活动组织,还是从授课内容,中国太保党委都精心筹备。177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在这里分成12个小组,授课学习的内容包括习总书记在国企党建工作会议讲话精神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准则条例解读和基层党建工作实务;还特别邀请了党校的专家学者就“传统文化与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人的全面发展和基层党建创新”等课题现场授课。21日,177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还专程赴德州市廉政教育基地现场学习。

“大课听讲津津有味,小组讨论热火朝天”。太平洋产险泰安中支公司党委书记高琪说:“我担任党委书记时间不长,对基层党务工作不够熟悉。这次培训使我增长了不少专业知识,尤其对基层党支部日常工作及相关流程和发展党员工作实务操作有了较为透彻的了解。回去后,一定狠抓落实。”太平洋寿险青岛分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赵沙沙说:“党校老师的讲课以大量事例述说了老一代和新一代的人际代沟现象,也讲了如何将老一代光荣传统与新一代锐意创新相互代入、交叉融合的方式方法。这对我们基层党务工作者很有启发。作为基层的战斗堡垒,我们党支部也面临着如何将不同年代员工的固有特质加以融合,引导大家携手创业、创新的问题。授课老师启迪了我的思路,我要学以致用,结合本单位党务工作实际,趟出一条密切党群关系、密切新老员工关系的新路子来。”

据悉,中国太保今年迄今已在川、浙、黑、豫、鄂、湘、辽、滇、闽、皖、吉、京、甘、晋、鲁等15地成功举办“万名书记进党校”。后续,冀、沪、陕、黔、粤5地将紧锣密鼓陆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