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依托人工智能 平安推出十大创新服务

发布时间:2017-10-10 09:59:12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在万物互联和万物智能的时代,科技重新定义一切,但在科技背后,那些善用科技和因科技受益的人才是关键。这次依托人工智能(AI)推出的多项创新服务,平安希望通过科技让每一个人的出行、家庭、健康、财富管理更便捷,让每一个城市的交通医疗、公共服务、资源配置更高效,人们能在智慧城市里享受美好而安全的简单生活。”近日,中国平安在上海举行“简单生活”大会,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作上述表示。

据介绍,此次基于全球前沿的AI技术,平安旗下寿险、产险、养老险、银行、信用卡、证券、财富宝、陆金所、普惠、好医生和科技等联合推出十大创新服务。这些创新服务多为行业首创,从健康、出行、理财三类生活场景出发,利用平安人脸识别、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科技,为用户提供智能化便捷服务。

平安旗下众多子公司在AI来临的时代齐头并进。而在百花齐放般的线上、线下多条线竞争中,如果出现类似腾讯旗下微信和QQ那样的内部竞争,将如何处理?面对《中国保险报》记者的疑问,平安集团董事会秘书兼品牌总监盛瑞生谈到,在平安,关键问题还是在于不同子公司具有自己的主业创新渠道。比如寿险,现在还是以代理为主渠道,通过金管家APP、掌易宝——这种双圈经营是以代理人自己的人际关系网络作为基础的互联网产品,这具有独特性。在平安子公司之间,其实在渠道管理上较少出现直接在一个客户上面发生竞争。平安在每个渠道上接触客户的模式不一样,但希望客户可以看到一个完整的平安。

据悉,此次平安围绕AI技术发布和升级了一系列业务。其中,平安人寿的“AI客服”和平安好医生的“AI医生”,均为业内首次推出。平安养老险通过运用人脸识别技术、电子签名和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在养老金运营管理应用中取得突破,智能养老服务让养老金领取更为简单便捷。平安车险理赔继“极速查勘”“一键包办”服务后再度升级,“云理赔”O2O定制化服务正式上线。平安口袋银行此次推出智能投顾服务,首次开放给普通投资者使用。平安证券也创新性地将专业投顾的价值判断逻辑与人工智能结合,推出“AI慧炒股”。平安财富宝则推出智能财富管理,采用的是“AI+金融模式”。陆金所的“KYC服务”围绕产品服务评级(KYP)与投资者“精确画像”(KYC)两大方面再次升级,采用金融及科技手段,让投资者评估更精准。平安普惠还推出借款服务中的人脸识别技术。

盛瑞生表示,2017年是平安的“服务年”,将在对用户体验洞察之上,更多利用AI等创新科技,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多行业领先的服务体验,实现“AI让生活更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