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苏人保“百园惠农融”花落泗洪

将为该县“百园工程”项目提供3亿元融资支持

发布时间:2017-10-10 09:59:47    作者:祖兆林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日前,人保财险“政融保”支农融资项目在江苏省内率先落地泗洪,将为该县农业结构调整项目“百园工程”提供3亿元的“百园惠农融”专项险资支持。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副总经理于敬东、泗洪县人民政府县长李爱华代表双方签约,宿迁市农工办,泗洪县金融办、农工办、财政局、农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人保市、县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于敬东介绍,“政融保”是人保财险创新推出的“政府提供政策支持和增信+保险资金提供融资+保险产品提供风险保障”的新型支农融资模式。人保财险作为保监会首家批准试点开展保险资金支农支小业务的保险机构,通过发挥保险保障、保险资金以及农业风险管理等优势,帮助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更加便利地获得免担保、免抵押、低利率的资金支持,帮助农户发展规模种植、养殖等生产经营活动,在支农惠农、精准扶贫以及民生保障等方面给予专项融资支持,激发当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生动力。

人保财险支农融资项目具有4个特点:一是高效快捷——农户提交申请,经融资经理尽职调查后,即可实施放款;二是申请方便——无需农户提供担保抵押;三是额度大——根据经营主体需求,能够提供10万元-300万元的融资支持;四是成本低——融资减少了中间环节,保险资金直达农户,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

在签约仪式上,李爱华介绍,从去年起,泗洪县启动农业建设“百园工程”,力争用3年时间打造100个面积不低于1000亩的农业特色示范园,以“特”字引领全县农业转型发展,将传统农业种植规模小、种类少、模式单一转向发展特色农业、高效农业、规模农业,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人保财险提供3亿元的“百园惠农融”专项险资支持,解决了“三农”发展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记者专程来到泗洪县车门镇看到,一望无际的桑蚕树在阳光的照耀下成为一片绿色的海洋。据该镇党委书记包丽梅介绍,蚕桑业是车门镇的传统产业,养蚕户因贷不到款守着“金娃娃”挨穷。从去年起,泗洪县启动农业建设“百园工程”。人保财险“百园惠农融”支农融资项目,无需任何抵押物,成本低,“真是及时雨,一下子解决了桑农的资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