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葫芦岛市召开保险市场监督检查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7-10-10 10:00:4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防范和打击保险违法犯罪,维护葫芦岛市保险市场正常秩序,推动保险反欺诈工作和整治车险乱象工作深入开展,葫芦岛市保险行业协会于9月12日专门召开“葫芦岛保险市场监督检查工作通报会议”。32家会员公司总经理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通报葫芦岛市寿险市场近期打击保险诈骗工作情况及下步保险市场整顿安排;通报葫芦岛财险公司关于落实保监财险[2017]174号文件精神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

市协会秘书长米效仁针对上述两项会议内容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公司一把手高度重视,延伸至县支四级机构成立反保险欺诈领导小组,形成制度,采取措施;二是所有会员公司复核近两年的重疾赔案,近两年高额短期意外险赔案,今年高额短期意外有效保单排查。重点排查直肠癌、尿毒症、胰腺癌理赔案;三是加强警示教育,坚持报告制度,各公司要提高敏感度,对于超出常规、不符合常理的保单要多考虑下投保利益和投保目的;四是行业平台的力量,总体数据可以反映问题。一家公司对异动只能是疑问,看不出问题,但是行业数据统计出来,问题就很直观了,所以要建立保险反欺诈报告制度,各公司及时对疑似案例进行分析汇总上报至协会,经反保险欺诈办公室进行数据梳理后做提供决策依据;五是加强内部管控,保障经营成果。要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就是从内部管控抓起,对于敏感岗位增加人员,对于大额赔案增加复核、复查环节,确保不留漏洞,保障公司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