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疆保监局强化合规“三道防线”

发布时间:2017-10-10 10:03:29    作者:张鑫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期,新疆保监局强化行业合规管理“三道防线”,积极探索防范销售误导风险新举措。

事前制度防线。对辖内保险公司开展以加强合规管理建章立制为主题的巡查督导,要求公司建立对应的销售误导防范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确定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事前防范,为开展销售误导治理提供制度依据和工作标准。

事中审核防线。坚持制度建设和系统管控相结合,要求各公司在保险营销员业务销售流程中加强业务合规性的审核,建立销售误导事中防范机制,通过合规审核有效降低销售误导发生机率。

事后摸排防线。督导各公司建立以合规部门为主导多部门参与的检查机制,定期开展销售误导专项检查及排查工作,查找风险点及发现违规问题,通过事后摸排,为快速处理销售误导提供工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