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太保集团召开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11 17:49:05    作者:张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张爽】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保监会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更好地组织和动员公司上下坚定不移地打好脱贫攻坚硬仗,10月10日,中国太保集团召开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中国太保集团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集团及子公司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中国太保产、寿险所有分公司领导班子通过视频形式接入,线上线下共有近500人参会。

中国太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庆伟对中国太保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作重要讲话,阐明了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下一步抓实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关系党和国家政治方向、根本制度和发展道路的大事,到2020年要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人民一道全面进入小康社会,这是习总书记的承诺和广大人民的期望,也是对人类社会发展的贡献。中国太保应充分发挥保险长期稳健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服务于脱贫攻坚国家战略,这既是政治要求,更是职责所在。全司上下要围绕“定向”、“精准”、“特惠”、“创新”原则,建立具有行业特色、太保特色的可复制推广模式,加大内部推广力度,让这些模式在各地“生根开花”。同时,孔庆伟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确保办实事,出实效。

中国太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拟任总裁贺青代表集团助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传达了2017-2018年中国太保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清单。这份清单从加强组织保障、创新产品服务和强化品牌传播三方面展开,共有15项重点工作任务。贺青要求,各单位在会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本次会议重要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明确重点,夯实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抓好落实;进一步创新方法,复制推广,确保顺利达成15项重点任务。

会上,中国太保产、寿险总公司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扶贫工作目标和举措,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寿险广西分公司、安信农险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就河北隆化产业扶贫模式、广西钦州大病保险扶贫模式、保收入的农险扶贫模式和保险资金投资扶贫模式共四种可在全辖进行复制推广的精准扶贫模式进行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