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10-12 09:37:2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10月12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证券日报网:保监会:人身保险业须遵循精细化管理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11日在2017中国寿险业十月前海峰会上表示,人身保险业要提升内含价值,须遵循精细化管理。“别人跑冒滴漏,成本高企,你能精细管理,严控成本,内含价值自然大不一样。拉人头、拼价格等外延式粗放式的扩张老路必然走向没落,只有通过精细管理实现内涵式集约式发展,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

2.人民网-保险:保监会连发五张监管函 点名5险企公司治理问题

继9月30日保监会一天内连开5张罚单后,昨日保监会再于一天内连发5张监管函。监管函显示,保监会在今年2月至4月,对珠江人寿、上海人寿、阳光人寿、渤海人寿和君康人寿等5家险企进行了公司治理现场评估,查实上述公司在“三会一层”运作、关联交易、合规与内控管理、内部审计、考核激励等方面存在问题。

3.中国经济网-保险:险资股权投资超2万亿元

到今年7月底,保险资金股权投资总额约达2.1万亿元,其中包括1.34万亿元直接投资。另一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长期股权投资占保险资金运用余额不到10%,但是收益占比超过了20%。

4.中国网-保险:上半年深圳保险法人机构总资产达3.8万亿元

10月11日,中共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表示,2017年上半年深圳市保险法人机构总资产达到3.8万亿元,占全国保险业总资产的1/5。

5.和讯保险:前三季度18家险企股权发生变更

统计显示,前三季度共有18家险企(含1家险企资管公司)的股权发生变更,其中有14家险企的16名股东退出保险业。尤其引人注意的是,有3家险企的第一大股东(含并列第一大股东)“清仓”了持有的险企股权。与此同时,有14家公司进入保险业。

6.新浪保险:腾讯旗下保险代理公司获批

昨日,保监会官网披露,由腾讯控股持股57.8%的微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获批经营保险代理业务。知情人士透露,微民保险代理将于近日正式上线,将依托现有近9亿用户的微信、QQ平台开展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