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汕头市人身保险业提升技能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7-10-12 10:49:28    作者:魏丹生 罗雪燕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日前,2017年汕头市人身保险销售从业人员技能竞赛活动总决赛落幕,10名复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其中,前3名选手平安人寿余咏曙、友邦保险詹晓佳、平安人寿郭映帆同时获“汕头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荣誉称号,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按程序申报“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

今年4月份,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汕头市人身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提高职工文明素质和行业凝聚力,充分发挥汕头市保险业在创文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汕头保监分局、汕头市总工会决定联合组织举办这次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在全市21家寿险机构共1.67万从业人员中,由各寿险机构选拔推荐出130多名参赛选手,由承办单位汕头市保险行业协会严格按照竞赛方案进行第一阶段的资格审查并层层筛选,最终确定34名选手获得初赛资格。经过7月14日的初赛,4名个人精英、6名团队主管闯入了最后的总决赛。

总决赛现场,各位选手通过命题演讲,向评委和现场观众介绍了自己的从业信念、服务理念、团队经营体会;在案例分析环节,选手对随机抽签案例进行分析和处理,对如何面对客户的拒绝、如何应对“地下保单”等问题进行解答,他们良好的专业素质和务实、真诚的服务态度,赢得评委的肯定和现场观众的掌声,展现了汕头市保险从业人员“争先进、创文明”的时代风采。魏丹生 罗雪燕/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