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珠峰保险:发力自助理赔 深耕客户体验

发布时间:2017-10-12 16:40:0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车险客户在报案后48小时以内结案的占67.5%,其中:在24小时以内结案的占53.6%,在8小时以内结案的占40.2%,客户自助理赔案件占18.1%,这是开业仅一年多的珠峰保险实现的数据。

近来年,随着保险行业主体不断增加而竞争日趋激烈,中小保险公司生存更加艰难。珠峰保险于2016年5月份成立,2017年三季度保费规模已突破3亿元,秉承“守正出奇、创新突破”的发展战略,以提升客户感受为切入点,在客户服务体验方面做足了功课。

据悉,珠峰保险在筹建之初就将客户服务模式确立与体系搭建做为重点项目,筹建团队中的客服运营项目组是由业内资深专业人士组成,公司总裁李更亲自兼任项目组长带队实施,他们通过调研业内情况,分析各种服务架构之利弊,引入互联网+保险服务思维、充分考虑行业未来趋势、依据简约化、高效率、轻资产的设置原则,以客户最佳体验+隐形风控为服务宗旨,结合小公司初创期的可塑性优势,构建了扁平化垂直管理客户服务运营架构。

珠峰保险将客户自助理赔模式确定为客服运营体系中的关键项目,通过满足客户自助理赔服务需求;为此珠峰保险在线服务中心设立了业内首创的复合型岗位“客服管家”,该岗位既负责受理客户线上咨询、投诉、报案等项服务,也负责受理客户自助理赔服务;在受理客户报案的同时,依据案情向客户推介自助理赔服务模式,在线指导客户远程视频连线实施勘验及确定损失,使客户切实感受到一对一的“管家式”服务。

珠峰保险专业人士认为,客户自助理赔服务在保险行业内仍属于起步阶段,这种服务模式必将有一个起步期、成长期、成熟发展期的过程,这种服务模式虽不能完全替代线下服务,但其实施覆盖率会逐步提升到一定高度的比例,有如网购、移动支付的发展与规模。未来,客户自助查勘、自助定损、自助理赔的实施率将大幅提升,可有效释放保险主体线下服务资源压力,集中优势力量为客户提供必要的现场服务。

珠峰保险坦言,客户服务全面开始运营的同时就推出了自助理赔服务,经过近一年的运行,可以说起步良好,但仍然存在诸多不足与问题,下一步将基于推广宣传、引导体验、在线处理等方面实践经验,研究探索模式优化实施方案;在广度上拓宽应用险种范围,逐步实施个人客户非车险自助理赔模式;在深度上建立多维度的自助服务,在提升个人客户自助理赔服务实施率的同时,推广应用多种形式的自助查勘与自助定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