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苏人保寿险结对帮扶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7-10-13 13:22:2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祖兆林

日前,记者从人保寿险江苏省分公司获悉,该公司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组织员工走进贫困村、儿童福利院,为贫困村民和福利院儿童送去关怀和温暖。 

人保寿险东海县支公司为连云港市东海县驼峰乡上湾村贫困户送去慰问品。 段非/摄

走进贫困村结对帮扶 

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驼峰乡上湾村有常住居民300户,困难户有75户,以老、弱、病、残居多,其中,伤残户达到15户。由于地处偏僻、自身资源匮乏等原因,当地农业不发达且无支柱性产业,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不足6000元,远低于当地1.4万元的平均水平。9月30日,人保寿险东海县支公司总经理孙宜亮带队,携手驼峰乡党委、上湾村村委,慰问当地寡居老人、残障低保困难户,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开展送温暖节日问候活动。 

孙宜亮与驼峰乡乡长邱云志、上湾村村长张书侠进行了详细交谈,并明确表示公司将与上湾村开展结对帮扶:通过定期走访、提供就业岗位、助其开展门前经济等方式,结合国家扶贫机制,搭建桥梁引进资源,积极号召社会爱心人士帮扶贫困家庭、资助贫困户,建立长效帮扶机制以及多样化的帮扶模式,发挥中国人民保险央企力量,服务社会、精准扶贫。 

为此,该公司负责人深入挂钩村贫困家庭,与贫困户交心谈心,走到田间地头开展调查研究,对致贫原因、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研究解决方案,制订脱贫工作计划。人保寿险东海支公司还重点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共同讨论对他们采取的帮扶措施。通过与贫困户交心谈心,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决心,让他们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走进福利院慰问孤儿 

为使孤残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的中秋佳节,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9月29日,人保寿险徐州市中心支公司团委带着全体员工的爱心与关怀,走进徐州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生活在福利院的孤儿与智障儿童,为他们送去温暖。 

该公司团委精心挑选了一些生活必需品慰问孤残儿童。当他们走进福利院儿童活动室时,发现了一个坐在角落里的大男孩。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男孩因天生残疾在医院治疗时被遗弃而送到了福利院,医院确诊为颅脑先天性畸形。后来,通过手术、各种康复训练以及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孩子的身体机能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智力还远未达到正常人的水准。虽然已过10岁,但生活依然不能完全自理。当把礼物递给他时,孩子虽然没有言语,但却能从他清澈而又稚嫩的眼神中看出一丝情绪上的变化。而福利院中这样特殊情况的孩子还有很多。 

人保寿险徐州市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爱心走进福利院活动,不仅拉近了与残障儿童之间的距离,更传递了保险业的大爱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