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CBA开启中国人寿主赞助时代

发布时间:2017-10-16 09:09:2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0月15日,2017-2018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在现场宣布,中国人寿将成为未来3个赛季CBA的首个官方主赞助商,CBA将开启中国人寿主赞助时代。而中国人寿也将成为CBA最高赞助级别上的第一家金融企业。中国人寿集团总裁袁长清在现场表示,中国人寿一贯关注全民健康,将当仁不让支持体育事业更加蓬勃发展。

据介绍,中国人寿作为主赞助商拿下了保险、银行两大类别的权益。其中,中国人寿作为单一最大股东的广发银行,也将作为CBA官方合作伙伴,成为银行类别权益的主要使用方。中国人寿还获得授权使用CBA球场中圈广告位,这是CBA首次开放球场中圈位置广告,而过去这一位置仅限联赛标识使用。

发布会上,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对中国人寿表达了特别感谢。作为CBA历史上首个官方主赞助商,中国人寿此次鼎力支持CBA改革发展,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体育事业,必将极大提升球迷和市场对CBA改革发展前景的预期。

据了解, CBA未来5年的竞赛改革方案涉及比赛密度、时间覆盖度、外援制度,及裁判专业化等,未来CBA的社会关注度、品牌价值势必将有大幅提升。对此,袁长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体育对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积极意义,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普及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健康中国建设。作为负责任的中央金融企业,中国人寿响应国家号召,关注全民健康、支持体育事业更加蓬勃发展。他强调,在中国职业篮球深化改革的关键阶段,中国人寿成为CBA主赞助商,并非为了锦上添花,而是致力于成为CBA乃至中国篮球事业最重要、最坚定的长期支持者和伙伴。袁长清指出,中国人寿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名是第51位,有信心以雄厚的实力、饱满的动力、强大的定力,帮助中国篮球事业迈向新的高度。

10月15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裁袁长清(左四),同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金生(右五)、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左五)等嘉宾,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共同启动2017-2018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据悉,中国人寿将成为未来3个赛季CBA的首个官方主赞助商,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鼎力支持中国篮球事业的改革发展。崔新钰/摄

中国人寿虽然是CBA赞助的新面孔,但据了解,它在跨界赞助体育赛事上已有多年成功经验。最知名的是中国人寿连续8年作为钻石赞助商支持中国网球公开赛。在今年“十一”刚结束的中网公开赛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公司总裁林岱仁作为颁奖嘉宾,为女单冠军加西亚颁发了“中国之杯”。此外,中国人寿还连续8年作为顶级赞助商支持“环中国自行车赛”,连续4年冠名支持“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连续支持两届全国运动会。就在今年8月,中国人寿还冠名赞助了首届全国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这在当时被姚明誉为填补了青少年篮球人才发展体系的空白。不仅如此,中国人寿还探索将社会公益事业与体育赛事相结合,与姚基金合作开展“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并冠名“姚基金NBA慈善篮球赛”。今年,又与中网合作开展球童成长计划。中国人寿独家从全国八大城市海选球童,通过暑期集中训练和中网赛事服务的层层选拔,最终使4位球童获得了走上法网、澳网国际舞台的宝贵机会。

对于未来同CBA的合作,中国人寿方面透露,除了资金方面支持CBA改革发展外,双方还将深化合作,在金融保险、大健康领域创新产品和服务,以支持中国篮球事业的改革发展。在公益慈善方面,中国人寿表示,和姚明的10年合作期间,积累了宝贵资源,双方将在CBA这个更高平台上延续合作,更广泛地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