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西大病保险服务评价结果出炉

群众满意度达90%

发布时间:2017-10-16 09:26:0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保护参保群众利益,提升大病保险服务水平,根据《江西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服务评价办法》,江西省保险行业协会于7月底启动2017年江西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服务评价工作,全省5家承办2016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全部纳入评价范围。经过近两个多月的紧张安排,此项工作圆满结束,评价结果新鲜出炉,各家主体以优异成绩向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江西各保险公司自开展大病业务以来,始终心系民生,不断完善大病保险相关制度,提升大病保险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商业保险机构的专业技术优势、风险管理优势、服务优势和市场化运行机制,提高医保体系的统筹层次、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有效地减轻了人民群众大病医疗费用负担,缓解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矛盾,切实保护了参保人合法权益,从而得到江西社会民众一致认可。

本次评价工作得到江西保监局的高度重视和各参评公司的大力支持,按照以提升参保群众满意度为中心的要求,对保险公司服务的过程和结果进行评价。评价工作分四步进行:一是问卷调查。8月1日至7日,以省行协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向参保群众发放问卷调查,对承办大病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承办服务质量开展网上调查,此项占评价总分20%。二是数据评估。各公司对照《江西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服务评价指标》要求,就定性指标从制度和操作层面对公司2016年度的服务质量进行自评打分,此项占评价总分80%。三是复核结果。由省行协根据网络问卷调查和公司自评数据,进行评估和计算,并将结果反馈各评价对象核对,然后交评价小组进行初步复核。四是确认结果。为确保结果的真实性和客观性,省行协和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相关人员对数据再次进行核实,并确定最终结果。

各公司纷纷表示将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参保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