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10-16 09:00:1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10月16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财险备案产品注册平台启用以来强制停售产品数量达378个
中保协发布《财产保险公司自主注册产品报告》。 截至2017年6月30日,共有82家财产保险公司注册了162278个产品,停售产品中,强制停售的产品数量为378个。

2.网易财经-保险:"快递巨头"入场:"三通一达"拟发起设立中邦保险
在中邦保险的股东名单上,申通、圆通、中通、韵达这四家快递巨头赫然在列。股权结构显示,申通、圆通、中通和韵达将分别出资1.6亿元,各持有中邦保险16%的股权。

3.网易财经-保险:在线旅游搭售幕后:保险公司贴钱推动
OTA们维持搭售的背后不仅涉及搭售产品给在线旅游商带来的利润空间,保险公司需要规模化的“基因”导致其宁可亏本也要与大型OTA紧密捆绑航旅类保险的销售。

4.新浪财经-保险:平安51亿元要约增持上海家化 欲进一步提升控制权
平安集团第二次要约收购上海家化股份。两份要约方案对比,平安此次收购的股份数量减少、收购价格降低。但38元/股已经是自2016年以来上海家化二级市场的最高价。

5.金融界-保险:8月保费收入环比增二成 上市险企盈利持续改善
前8月行业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0%,业内人士指出,整体来看,今年以来上市保险公司新业务价值和内含价值持续高增长,盈利状况继续改善,因此看好行业未来发展。

6.金融界-保险:长城人寿业绩变脸后增资50亿获批 涌金系等小股东未参与
长城人寿此次增资规模远超前6次。截至今年二季度末长城人寿依旧亏损2.99亿元。此次规模巨大的增资计划终于获批有望增强公司资本实力,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投资能力。

7.蓝鲸新闻:我国大病保险发展受瞩目 但仍需改革垄断现象促发展
英国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文章称,近20年来,中国的医疗保险的发展令世人瞩目。不过,我国现医疗服务领域亟待重启市场化改革,从垄断走向竞争。

8.凤凰网财经:IPO加速燃起保险机构“打新”热血 收益率可观但有隐忧
今年以来,IPO步伐的加快刺激了保险机构参与“打新”的积极性。但网下申购门槛的水涨船高,以及获配比率的持续走低让“打新”只能算是个锦上添花的投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