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带头搞生产,做个好示范

发布时间:2017-10-16 14:43:28    作者:张洪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张洪星

金秋九月,今年新疆阿克苏沙雅县古勒巴格镇下库勒达西村种植的棉花迎来大丰收。为在有限的时间内,将棉花抢摘完毕,做到颗粒归仓,村委会派人到和田地区招聘捡棉花季节工,以解决当前劳动力不足的状况。新华保险新疆分公司驻沙雅县古勒巴格镇阿牙克库勒达西村“访惠聚”工作队心系村民,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抢摘棉花,一方面体验农村生产,另一方面切实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

村中贫困户—艾买尔·买买提,种植7亩棉花,无儿无女没有家室, 缺少劳动力。工作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完成大量的文案工作后,顶着炎炎烈日,冒着漫天的尘土,到其棉花地里去捡棉花。虽然工作队的成员都是来自城市,没有这样的生活经历,但工作队快速适应了劳动。工作队捡棉花的热情也被调动起来了。经过一天的劳动,看到辛苦化成为一包包的棉花,大家都欣慰的笑了。

艾买尔·买买提激动地说:“工作队帮我捡棉花,带头劳动搞生产,让我非常感动。我一定要好好劳动,将今年种植的棉花尽快捡完,然后再去帮别人捡棉花挣钱,今年一定要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