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昆山人保财险悬赏保险让执行无忧

发布时间:2017-10-16 15:23:1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人保财险江苏昆山中心支公司联合昆山法院召开执行悬赏保险制度新闻发布会,发动社会力量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全力破解“执行难”问题。会上,昆山人保财险与昆山法院签署“执行无忧”悬赏保险服务合作协议。

当天,昆山法院通过媒体公布8条执行悬赏信息,其中4起为悬赏被执行人行踪公告,4起为悬赏被执行人车辆信息公告,悬赏总金额60000元,这些案件均由昆山人保财险承保。在悬赏公告发布的3小时内,法院就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扣押了一辆奔驰SUV,待法院的悬赏通知书送达后,昆山人保财险将迅速启动理赔流程。

“执行无忧”悬赏保险的推行,一方面可以减轻申请执行人赏金支付的成本,另一方面,人保财险也会通过自己的渠道,把悬赏信息发布出去,帮助申请执行人发动更多力量来寻找被执行人及其相关财产线索,鼓励更多的人民群众直接参与到执行悬赏中,共同压缩“老赖”的活动空间。根据保险条款,申请执行人经法院决定同意后,只需缴纳悬赏金额的10%即可投保,人民法院和人保财险将通过多种媒体平台发布悬赏公告,发动群众成为“赏金”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