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自贡中华保险启动“财银联动”信用保险

发布时间:2017-10-16 15:58:39    作者:侯旭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四川自贡市“财银联动”创新资金项目启动仪式在工商银行自贡市分行举行,这标志着中华保险自贡中支信保业务正式跨入了该市服务业大门。

据了解,自2015年起,自贡市在荣县试点“政银保”信用保证保险业务,助攻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财银联动”项目将“政银保”信保模式由第一产业跨界到第三产业,服务对象换成了服务业的小微企业。由市商业局、工商银行与保险公司三方合作,实行“政府风险补偿基金+银行贷款+保险增信”的运营体制。由自贡市财政拿出贷款风险补偿金400万元,银行据此放大10倍贷款,形成4000万元的“资金池”,为服务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提供贷款支持。贷款的小微企业通过向中华保险自贡中支投保还贷保证保险,转嫁不能按时还款的风险损失。一旦出现风险事件,政府、银行和保险公司各按15%:40%:45%的比例分摊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