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汇丰调研:中国中型企业看好未来三年业务前景

发布时间:2017-10-16 14:48:30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苏洁】 汇丰最新一项面向中型企业的全球调研显示,中国内地中型企业对未来三年的业务增长具备充分信心,并将着力于国内市场拓展,通过技术革新、提升效率,最终实现利润增长。

调研发现,四成(40%)受访内地中型企业看好全球经济前景,而对国内经济前景抱有信心的比例则接近六成,比前者高出16个百分点。总体来看,受访的内地中型企业预计未来三年其营业收入和利润率都将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

本次题为《释放中型企业增长潜力2017》的研究报告由汇丰委托牛津经济研究院编制,覆盖全球14个市场的共433,000家中型企业。同时,研究机构还访问了1,400名来自这些市场的中型企业高级管理层,了解他们对发展前景的看法,包括未来三年的市场机遇和业务策略等。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兼工商金融总监方啸表示,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型企业在业务发展和市场策略上有其自身的特点。与很多超大规模企业积极拓展全球市场不同,相当数量的中型企业更着眼于把握中国经济升级转型的机遇,深挖本地市场的潜力。

“此外,在保持业务策略灵活性的同时,本地中型企业也颇具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对绿色产业、科技创新以及民生相关的众多新兴领域积极配置资源,以期获得可持续的业务增长。我们相信,在宏观经济环境稳步向好的环境下,依靠在技术上的持续投入和生产效率的不断提升,中国的中型企业将随着市场机遇的扩展而变得更为壮大。” 方啸说道。

调研结果显示,在市场拓展方面,三分之一的受访内地中型企业认为,深挖现有市场的潜力是未来三年提升企业盈利的最主要手段,该比例居所有选项之首。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位居第二,占比约四分之一(24%),其次为提升营运效率,占比约五分之一(19%)。

此外,调研还发现,内地中型企业关注技术革新和可持续发展:超过六成(61%)的受访者认为技术投入将带来新的业务机遇,而认为绿色发展模式是企业生存之道的比例也超过一半(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