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10-17 08:36:2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10月17日早8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社保五年:建立起世界上覆盖人群最多的社会保障制度
我国建立了世界上覆盖人群最多的社会保险制度体系,正在按照“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要求迈进。

2.新浪财经-保险:保险行业回暖 三家上市险企寿险原保费收入增两成
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平以及新华保险均披露了今年前9个月保险业务的原保费收入。除了新华保险外,其它三家上市险企的寿险业务同比增速在两成左右。

3.新浪财经-保险:国寿、平安发力不良资产处置 风险尚存掣肘险资发展
近年来,不良处置市场的参与者迅速增多,国寿和平安都成为广州鑫汇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对于不良资产处置行业来说,保险公司仍属于“新手”,在许多地方仍存在许多挑战。

4.金融界-保险:重点首批次新材料保险补偿机制将推向全国
工信部原材料司日前在深圳举办重点首批次新材料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宣贯会。接下来,其他十多个省市也将开展宣贯会,重点首批次新材料保险补偿机制将逐步推向全国。

5.金融界-保险:天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首批赔付逾500万元
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首批赔付近日在云南省临沧市完成,给付总额503.8万元,惠及46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6.东方财富网-保险:“明星”社会资本再闯保险业 新进股东需“目的单纯”
虽经过一系列严格整顿,保险业吸引力不减。近期一些“明星”社会资本现身保险业,监管部门要进一步严格股东资质审核、复查,确保真正具有理性稳健理念的投资人做保险。

7.凤凰网财经:腾讯发力互联网保险
近日,腾讯联合台资企业富邦财险成立的微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正式获得保监会批准。此次的微民保险代理是腾讯在保险领域第一家控股公司。

8.证券之星:招商仁和人寿首家分公司获批筹建
招商仁和人寿注册资本50亿元人民币,为近年来新设保险公司之最。获批开业三个月后,招商仁和人寿就获批筹建首家分公司。招商仁和人寿筹建的广东分公司将设址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