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问候进村来

发布时间:2017-10-18 08:39:47    作者: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特约记者 李敬伟

10月17日,是第4个国家扶贫日,更是亿万中国人期盼已久的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辽宁普兰店永宁村于学水和瓦房店岗后村唐万玉以及其他4个贫困户家洋溢着温暖的气氛,这是大连保监局协同团大连市委及英大财险等3家保险公司为对口帮扶的低收入村贫困户送来保险业的问候。

在于学水家院子里,养着20只扶贫大公鸡,这是英大财险春天送来的。于学水的老伴儿指着其中几只个头健硕的家伙,向大家详述它们如何贪食。说这些话的时候,大娘布满皱纹的嘴角,挂着藏不住的笑意。

“太好了,盼什么来什么,明天俺老两口能好好看看十九大开幕式!”当天上午,英大财险又给于学水家送来一台崭新的电视机。于学水摸着刚刚调试好的电视机,掩饰不住心里的高兴。

在岗后村,低保户、卸任的老村长唐万玉家院子外面也开始热闹起来——大连保险业用于给老村长造血扶贫的两只山羊和两只猪娃扭扭捏捏,就是不肯从小货车上下来,村里几个壮小伙子愣是用很大的力气,才把这4个认生的家伙“请”下来。


于学水夫妇看着刚调试好的电视机,掩饰不住心里的高兴。特约记者 李敬伟/摄

保险公司的人和村里的壮小伙们有的牵着、有的抱着头顶着大红花的山羊和猪娃,喜气洋洋地推开唐万玉家的院门。不巧,患有结肠癌的唐万玉到医院化疗不在家,他的二儿子代替父亲收下了这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唐万玉在医院里听说这个消息,当天下午愣是死缠硬磨,向住院大夫请了一天假,一是回家看看日后帮他解决医治费用的4个宝贝疙瘩——猪娃和山羊出栏后,保险公司将高于市场价收购,返现给老村长用于治疗疾病;二是第二天可以在家里好好看看十九大开幕式。

唐万玉说,在家里才能细细咀嚼十九大给因病致贫的农民带来哪些新政策,“俺要好好治疗,好看到习总书记带领亿万农民实现小康的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