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相约彩云之南 见证保险扶贫

保险业新闻摄影实战培训启动

发布时间:2017-10-18 09:22:12    作者:李梦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李梦溪】10月17日,我国第4个“国家扶贫日”,由云南保监局指导、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协办的“相约彩云之南,见证保险扶贫——保险业第二届新闻摄影实战培训班”在云南昭通正式启动。

云南保监局局长曹光中、中国保险报业董事长赵健、昭通市副市长苏建宏、中国大地保险监事会主席郭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部分保险行业协会、部分保险公司的培训学员及昭通部分保险公司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据了解,此次摄影实战培训班选址云南,因为云南是全国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省份,而云南保险业在服务精准扶贫方面开创了大量的典型做法和经验,走在了全国前列。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全省保险业赔付支出156.7亿元,共承担23.7万亿元风险保障,保险资金新增投资387.2亿元。

开班仪式上,曹光中指出,一直以来,云南保险业紧紧围绕中国保监会、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呈现出市场运行平稳、保障能力提升、风险总体可控、扶贫攻坚亮点突出、改革创新持续推进的态势。希望能够借此培训契机,向保险行业内外展现云南和昭通保险扶贫成果,展现不怕艰苦、扶危济困、雪中送炭的行业价值,展现云南保险人开拓创新、默默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传递和谐的人文精神和人间温情。

赵健表示,近年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险系统积极行动,全面有序扎实推进保险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已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此次举办第二届全国保险行业摄影培训班,一方面,是为了助推新闻摄影水平提升;另一方面,是希望通过镜头,记录保险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助推脱贫攻坚方面的珍贵画面和感人瞬间,更好地向全社会宣传保险业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过程中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为实现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据苏建宏介绍,十八大以来,昭通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全市保险行业面对精准扶贫的繁重任务,按照云南保监局的部署和要求,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推出了一系列以缴费低、保障高、惠及“三农”的险种,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优质的保障服务。“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培训拍出更多经典作品,展现正在发生历史性变化的新昭通。”

郭敏表示,中国大地保险在成立之初就肩负着“用社会给予的关怀积极回馈社会”的社会责任,仅2017年已经为社会企业和个人提供了超过54万亿元的保险保障。“中国保险报业此次精心组织培训活动,希望各位学员共同用专业视野去挖掘保险之美,提升保险行业社会形象。”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邀请了3名国内熟悉保险行业的资深摄影记者做导师,采取集中图片观摩授课、导师分班带队实战PK的形式,进行保险摄影采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