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银行发布2017年二季度离岸人民币指数(ORI)

发布时间:2017-10-18 10:33:33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冯娜娜】近日,中国银行发布“2017年二季度离岸人民币指数”(BOC Off-shore RMB Index,英文简称ORI)。结果显示,二季度ORI指数为1.19%,较上季度末微升0.02个百分点。

中国银行称,2017二季度末,离岸人民币存款约为1.86万亿元,在经历了连续7个季度下降后,离岸存款季末余额首次出现环比回升。非居民人民币存款占全球离岸存款总量的比重约为1.17%,离岸存款中人民币存款的比重连续第二个季度回升。境外人民币债券余额延续下跌趋势,为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余额降至4293亿元,较一季度末减少397亿元,下降规模较上季度有所扩大。境外承担或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及融资规模温和上升。其中,香港和台湾地区人民币贷款及融资合计为2774亿元,较二季度末略有上升,人民币贷款有所增长。境内机构向境外提供的人民币贷款一季度末余额为4778亿元,较二季度末增长近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