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监会系统党员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18 22:24:28    作者:    来源:保监会网站

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按照中央部署和保监会党委要求,保监会组织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系统各级党组织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畅谈学习感受,热议党的十九大开幕。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宣示了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论述精辟,通篇充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通篇闪烁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精神的光辉,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通过收看开幕盛况,广大党员干部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奏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圆梦之旅的最强音。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蓬勃发展的中国,正以其旺盛的生机和活力,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壮丽风采。无论是保险行业还是个人,都深切地体会到了这种成就,迸发出了自豪之情。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断,揭示了新时期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确立了党在新时期的重要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报告综合分析并作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分两个阶段的安排,科学展望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九个方面的时代担当和光明前景,目标催人奋进,蓝图令人鼓舞,使大家充满了对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期待。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走在时代和人民的前列,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监管职责。

保监会将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为民监管的正确方向,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风险、深化改革三项重点任务,重塑保险监管,使保险业真正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维护金融安全、改善民生保障、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