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元保险业给脱贫攻坚“添柴”

发布时间:2017-10-19 10:39:50    作者:余春燕 王伯韬    来源:

10月13日,全国第4个扶贫日,四川省“脱贫攻坚·携手前行”2017年扶贫日公益晚会在广元大剧院隆重举行。广元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和平安产险等3家公司受邀参加晚会,并现场捐赠249.7万元,其中平安产险广元中心支公司现场捐助100万元,人保财险广元市分公司现场捐助94.7万元,中国人寿广元市分公司现场捐助55万元。

近年来,广元保险业围绕各级党委、政府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要求,依托政策性农业保险和农网平台,积极探索保险助推精准扶贫和政保合作的新模式,先后开展了保险产品扶贫、项目定点扶贫、人才输出扶贫、资金帮扶扶贫、爱心捐资扶贫、产业共建扶贫等多项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仅2017年全市保险业21家保险机构就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近400万元,帮扶贫困户1200余户。

保险企业参与扶贫是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贯彻落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体现,保险业参与扶贫脱贫,有助于实现扶贫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