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安阳保协与市中院联合召开诉调对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19 10:41:2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河南安阳市保险行业协会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协会会议室召开涉保险合同纠纷案件座谈会,市中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李玉清、金融审判庭庭长裴红卫、民二庭庭长徐宏阁、安阳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李献军以及全市20家财险公司理赔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李献军主持会议。

会上, 6家财险公司理赔部负责人和市保险行业社会法庭庭长就目前涉保险合同案件诉讼中存在的问题、对法院审理诉讼案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座谈发言。特别对于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中出现的申请重新鉴定的处理、鉴定的期限、投保人提供的车损鉴定证据、可供选择的鉴定机构、对60岁以上伤者或护理人员误工护理证明的认定、鉴定车损数额的认定以及医疗费非医保用药等案件审理、保险理赔工作中遇到的情况和问题分别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李献军在会上通报了安阳市保险行业社会法庭的总体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使保险社会法庭能够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不断扩大其解决涉保案件矛盾纠纷的职能。期待市中院能够积极采纳保险公司提出的意见建议,力争早日统一道交事故损害赔偿标准化,实现诉调对接合署办公,巩固诉调对接长效机制,通过不断沟通协调,共同维护保险业司法环境的公平正义。

针对保险公司的意见,市中院与会人员对保险公司提出的诉讼中出现的问题认真进行了意见反馈,并逐一解答。最后,李玉清对这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给予肯定,同时希望今后保险公司和法院主动联系,加强沟通,共同解决诉讼案件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强调指出,服务是保险行业永恒的主题,必须提高服务意识,创新服务举措,促进保险行业依法、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