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陆德勤:“三心”铸就成功路

——记华夏人寿江苏泰州市姜堰支公司营销服务区域总经理陆德勤

发布时间:2017-10-19 10:57:38    作者:祖兆林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祖兆林

每个人都有一把开启人生的金钥匙,这把金钥匙就是找准一个“点”。他耕耘寿险营销18载,他成功的金钥匙就是做到“三心”:对客户“诚心”、育团队“用心”、干寿险“痴心”。他就是华夏人寿江苏泰州市姜堰支公司营销服务区域总经理陆德勤。

华夏人寿江苏泰州市姜堰支公司营销服务区域总经理 陆德勤

诚心待客户

加入寿险行业之前,陆德勤曾干过企业、跑过销售。2000年加盟寿险行业,2011年入职华夏人寿姜堰支公司,从业务员、主管一步步做起,如今育成百人团队,客户群更是达到4000余人,客户之所以认同他,得益于他18年如一日坚守待客的一颗“诚心”。

在泰州姜堰农村有一位在外打工的客户李守根,买了意外保险附加健康险。一天夜里,陆德勤接到李守根妻子电话,她哭着说,丈夫在新疆一工地上坠落身亡。陆德勤第一反应是迅速安慰出险客户的家人,他知道,在客户最困难的时候,能帮助她解决问题就是对客户受伤心灵最好的慰藉。第二天一大早, 陆德勤一边帮助客户料理丧事,一边跑理赔手续。3天之内就把保险赔款送到客户家里,客户对陆德勤表示感谢,他连忙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真诚待客,体现在细微服务上。陆德勤在18年寿险营销中摸索出了一套主动式服务方法,坚持做到三勤,即嘴勤、脑勤、腿勤。嘴勤是勤了解客户的困难、去向,为客户答疑解惑;脑勤以客户为中心,设计量身定制的保险计划书;腿勤就是上门走访客户做好超前服务。

一次,有位客户在深夜专程从外地赶回来购买保险产品,陆德勤对这位客户说:“不管到几点,我都会在公司等你。”当客户到达公司时,已经接近凌晨1点了。在与客户交流时,客户说:“感谢你,你的敬业精神让我钦佩,我能成为你的客户也是我的一种荣幸啊!”

为了客户的利益,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全心全意为客户着想。就是抱着这种诚心,赢得了一个个客户的认同,陆德勤先后荣膺“全国百强部经理”“全国凤凰社十四星会员”“全国高峰会会员”等殊荣。

用心育团队

去年,一个新的思路进入陆德勤的脑海,那就是铸造一支绩优团队。他通过自己对寿险行业的理解和坚持,先后将陈万凤、许晓翔等人才吸引到公司,这些新鲜的血液迅速成为陆德勤团队的核心猛将。

“增员要增志同道合、有能力的人,能够与自己一起创业、拼搏的人;增员的关键是有没有坚持做、持续做,其实增员同开发客户一样,是一个沉淀、积累的过程,关键是摆正好心态。只要用心,付出终有回报。”陆德勤说。

2016年对陆德勤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思路的改变让他在组织发展道路上取得突破,绩优人力越来越多。在他看来,团队的发展是一种责任,要让更多的伙伴有获得感,这种思路贯穿了他的整个寿险事业。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这句话适用于保险这个行业,更适用于团队扩展。不断向团队注入新鲜血液,用新人的积极性冲击老伙伴,团队才能有良性的循环。定时举行新老业务伙伴PK赛,不断地进行筛选。寻找合适的苗子,重点培养。

管理团队的高级阶段是靠软实力。而情感聚的是人心,制度是管理的手段。随着团队的逐渐壮大,新人的留存率一直是困扰所有团队的问题。所以,陆德勤对各位老人提出:在前3个月的时间里,必须陪同新人拜访、展业,新人遇到困难时,主管必须立刻前往。定期让新人给推荐人匿名打分,让新人感受到公司给予他们的关爱。

在新人育成方面,他主要采取以下几个措施:第一,主管和增员人责任制。主管和增员人对新人负责,在工作中做好及时沟通和家访,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第二,保证新人的利益最大化,新人有收入是留存的关键,基本法中凡涉及新人利益确保新人都能够享受到。第三,提前为新人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引导新人走组织发展之路,告诉新人加入寿险行业定位不是营销员,而是创业者。以创业者的心态,做老板的事情。

痴心干寿险

陆德勤刚入保险业时对寿险没感觉,当时的寿险营销刚刚起步,业务员对保险的销售尚处于摸索阶段,老百姓对于保险营销也比较排斥,与陌生客户的沟通更是难上加难。就在这时, 陆德勤一位同学遭遇意外,而保险迅速给付,这件事对他触动很大, 陆德勤意识到了保险的作用,认识到保险是个大爱行业。

陆德勤践行“立志的人才有目标,实践的人才会成功”。陆德勤忘不了他第一张保单的经历:刚入保险业,晚上苦背条款,白天加大陌生拜访量,他连续陌生拜访第26天时,终于以真诚打动了一位企业经理,签下了保额10万元的第一笔保险单。

正是有一颗对干寿险的痴心,使他深爱着这份职业,使他拥有对每一张保单的美好回忆,更使他坚定了“保险就是人生最好的保护伞”的信念。

18年的寿险辛勤耕耘,陆德勤很快便历练成为一名优秀的保险代理人,目前,他客户群达到4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