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服务进乡村礼堂

发布时间:2017-10-19 11:01:0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日前,温州人保财险与温州洞头区北岙街道打水鞍新村文化礼堂签署“四千结对”共育目标书,建立为期一年的结对帮扶关系,并现场展开了第一次结对帮扶活动——“保险知识进农户”知识讲座,宣传和增进村民们的保险意识。

为了让村民们对保险基础险种有初步的了解,温州人保财险针对农户生产、生活情况专门设计课件,讲解农房扩面险、家责险、账户安全险、金锁家财、如意行和农村小额保险等与村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保险知识,让村民们更直观地了解到保险的重要性。课后,不少村民兴致勃勃地前来咨询进一步了解。

“四千结对”是温州市加强文化礼堂长效机制建设的创新举措。温州人保财险以“四千结对”系列活动为载体,按照相关要求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结对系列活动,帮助打水鞍新村改善环境,以推动文明素养、家风乡风建设为重点,共创优美人居环境。同时,将充分发挥保险公司的保险服务优势,依托文化礼堂阵地,举办村居保险知识讲座、手机保险销售演示、便民保险产品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帮助社区居民增进对保险的了解,共育社会文明新风。

图为文化礼堂培训现场。洪锐 梅琳/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