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临沧市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现场理赔

发布时间:2017-10-19 11:04:55    作者:曾应明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0月10日上午,云南临沧市举行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现场理赔仪式,该市永德县崇岗乡104户(其中64户为建档立卡户)天然橡胶种植户代表,现场领取了第一期538392.86元天然橡胶价格指数保险赔款。

据介绍,“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是人保财险和上海期货交易所落实临沧市沿边金融综合改革领导小组相关工作安排部署,积极响应保监会和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号召发起的精准扶贫项目和沿边金融综合改革项目。项目由人保财险公司和上海期货交易所于今年3月发起,以上交所“橡胶1801合约”价格为依据,共承保永德县崇岗乡天然橡胶2010吨。该笔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赔付,系全国首笔赔款,也是金融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的又一创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