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安徽保监局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7-10-19 17:26:4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安徽保监局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组织全局干部集体收看开幕会盛况。

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全局干部深受鼓舞,精神振奋,充满干劲。除了现场学习以外,大家纷纷通过网上直播、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手段“划重点”“敲黑板”“提干货”,通过各种方式研究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努力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在此基础上,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开幕会当天,就收到各基层党组织上报的心得体会8篇。

全局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断,揭示了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确立了党在新时期的重要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明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两个阶段安排,作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9个方面的部署,催人奋进,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守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做好保险监管工作。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安徽保监局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初步明确了“12345”的贯彻落实思路。一是明确一个工作重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成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保险监管工作的指针。二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按照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扎实推进局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三是建立完善三个载体。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契机,针对局党委、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不同特点,进一步建立完善《安徽保监局党建责任清单笔记本》《安徽保监局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安徽保监局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口袋书》3个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四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保监会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督促监管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五是坚决落实五个重塑。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激发落实保监会党委五个重塑要求的强大动力,坚决抓好重塑监管理念定位、重塑从严监管氛围、重塑监管能力、重塑监管纪律、重塑监管文化的落实,着力塑造风清气正的安徽保险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