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华泰保险王梓木谈十九大报告:优秀企业应当追求社会价值 推动社会进步

发布时间:2017-10-20 19:15:14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朱艳霞】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王梓木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后表示,“思路开阔,鼓舞人心”。他认为,保险应该在满足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为社会的平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这是一代保险人的使命。

王梓木表示,盈利是企业存在的重要原因,但不是唯一价值。企业家的责任不仅是创造社会财富,还要推动社会进步,履行社会责任,创造企业全新的社会价值。

王梓木介绍,全球20多万亿的“影响力投资”中,美国占了8万亿。红杉资本投资了美国的一家保险公司,运用新科技手段将健康管理代替医疗理赔,专门为65岁以上的人群提供服务,满足不同的社会需求。长期扎根于美国社区的Statefarm和Allstate两家以专属代理门店为主要营销方式的保险公司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占据美国近三分之一的市场,并且热情拥抱互联网的应用。他认为,社会影响力投资在中国表现为绿色工业和绿色金融,包括绿色银行、绿色证券和绿色保险等。这些投资以社会责任为首要宗旨,兼顾企业的远期利益和品牌效应,应当成为中国优秀企业家追求的新目标和新理念。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的新兴市场和成长企业,应当借鉴发达国家成熟市场成熟企业的成熟做法。

据了解,华泰专属代理门店目前已经发展到4500家,未来三年有望突破一万家。王梓木表示,华泰不仅在中国保险市场率先釆取了这一差异化竞争的模式,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效,而且在贴近社区服务中推动了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培植出千万个中小企业主,尽管其中有成功也有失败,总的成长势头良好,尽到了推动国家发展和进步的一份社会责任。

王梓木进一步表示,创新是企业家的代名词,而优秀企业的创新不能只为盈利,要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惠及民生,并且努力做到环境友好、扶危济困,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推动国家在平衡发展和充分发展中走向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