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浙江保险业景宁公益扶贫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17-10-21 11:52:17    作者:梅琳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梅琳】10月20日,2017年7·8扶贫公益跑浙江保险业定向扶贫项目落地捐赠仪式在浙江省丽水市景宁县畲族自治县举行,在浙江保监局的指导下,太平洋产险浙江分公司和泰康人寿保险浙江分公司现场向该县辖内共计7386位低收入群众捐赠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总保额达3.69亿元。同时,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还为其中322名孤困小学生捐赠了价值近3万元的学习用品。浙江保监局局长邹飞,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郑碧芳,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总经理郦晓东,泰康人寿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张晓莲,以及景宁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等地方领导和群众共计约80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保单捐赠仪式现场。


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向孤困学生家庭捐赠学习用品。

景宁,是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也是浙江省“革命老区县”。“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山区环境,给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诸多困难。2009年,浙江省首个“保险服务社会民生示范区”落户景宁,一批服务“三农”、支持创业、优化环境的创新项目(为低收入农户创业贷款提供担保的保证保险、为个体工商户经营提供保障的综合经营保险、为民宿产业提供风险管理服务的民宿保险、为全县居民人身安全提供保障的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等)陆续在景宁落地实施,为改善景宁地区民生、培养脱贫“造血”能力、助推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浙江保险业积极发挥行业优势,主动融入全省经济发展大局,深度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按照中国保监会的部署,结合浙江的脱贫工作实际,以“帮扶低收入人口增强自我发展能力,补齐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短板”为重点,以“保险+”行动计划为抓手,走出了一条浙江特色的保险扶贫之路,“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的扶贫理念开始逐渐深入人心,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浙江在全国率先启动茶叶等气象指数保险以及生猪等价格指数保险试点工作;全省大病保险项目已覆盖近80%县(市、区)2700余万群众,人均赔付金额从试点初期的5000余元提高到9000余元,其中丽水市在省内率先建立大病保险市级统筹制度,大病患者医疗费用综合报销率达到80%以上,有效减轻了群众的看病负担。涉农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已覆盖全省19个县(市、区),2017年1-5月共承保2333笔,促进银行贷款2.8亿元。其中,丽水景宁县创新“政银保”合作模式,利用扶贫资金为农户购买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使得全县1000多户低收入农户能够通过无抵押无担保的方式快速获取资金,为当地累计带来了近4.9亿元贷款资金,资金的放大效应近70倍,充分发挥了金融杠杆的资金资源撬动作用,有效激发了当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生动力。


浙江保监局局长邹飞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景宁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浙江保监局局长邹飞强调,浙江保险业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脱真贫、真脱贫”的指示精神,根据保监会和省委省政府的总体要求,积极创新保险产品,不断改进保险服务,用心、用情、用力推进保险扶贫工作,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和“六个浙江”的保险新篇章!


慰问大病理赔客户


参观保险扶贫成果

景宁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在致辞中表示,在浙江保监局和浙江保险业的厚爱帮扶下,景宁的低收入群众一定会在增收致富的道路上走的更快、更稳。同时,要求参会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宣传、抓好落实,确保户户知晓、人人受益。

捐赠仪式结束后,各级领导走访慰问了因患高血压、腹主动脉瘤出险而实施手术理赔的客户兰某,为其送上慰问金和米、油等慰问品;参观了景宁县保险业支持当地经济发展成果展。同时,调研了当地的民生保险项目-民宿保险的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