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保监会: “恢复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为不实信息

发布时间:2017-10-23 13:01:09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0月23日,中国保监会官网发布《关于保监会恢复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不实信息的声明》。《声明》称,保监会发现微信、互联网等媒体上出现“保监会恢复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的不实信息。此信息纯属谣言,请社会大众保持警惕,防止被误导和欺骗。对社会上个别机构或人员传播不实信息的行为,保监会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据了解,保监会于2015年8月发布了《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中介从业人员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中介〔2015〕139号),取消了保险销售(含保险代理)、保险经纪从业人员资格核准审批事项。《通知》要求,各保监局不得受理保险销售(含保险代理)、保险经纪从业人员资格核准审批事项;不再委托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组织保险公估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保险中介从业人员执业前,所属公司应当为其在中国保监会保险中介监管信息系统进行执业登记,资格证书不作为执业登记管理的必要条件。

值得关注的是,自保险营销员资格考试取消后,保险营销员队伍不断扩大。根据2016年年报,仅6家A、H股上市险企的营销员队伍增加人数就超过了1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