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长城资产与阿里巴巴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发布时间:2017-10-28 15:10:23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冯娜娜】记者从中国长城资产获悉,10月26日,中国长城资产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安排,双方将在不良资产处置业务、不良资产反向招商业务、金融业务领域、产业投资并购、国际业务、科技金融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中国长城资产党委书记、董事长沈晓明表示,中国长城资产与阿里巴巴合作基础广泛,发展前景广阔。中国长城资产与蚂蚁金服在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股权投资项目中已经有了成功的合作经验,与阿里拍卖在不良资产处置方面也进行了全方位的探索。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阿里巴巴集团与中国长城资产均成立于1999年,共同经历了18年的风雨,非常期待与长城资产一起探索创新,在金融资产管理领域催生出新的富有想象力的商业模式。

目前,中国长城资产旗下已有21家分公司入驻阿里拍卖平台。未来,双方将通过阿里拍卖构建“资产专场”、“资产月(周)”等多种形式的专场拍卖活动,共同探索通过互联网技术、渠道与数据实现不良资产营销及处置,开发设计以不良资产交易为核心的互联网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