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风损紫菜 保险赔付

发布时间:2017-11-02 13:04:2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0月17日,浙江宁波象山县当地12户紫菜养殖户收到了紫菜养殖风力指数保险赔款合计15万元。这是全国紫菜养殖风力指数保险赔出的第一单。

2017年8月,在象山县金融办、象山县海洋渔业局的推动下,太平洋产险宁波分公司依托象山支公司推出全国首例紫菜养殖风力指数保险,为养殖户的4000亩紫菜撑起风险保障总额达2000万元的“保险保护伞”。养殖户只需缴纳一半保费就可参保,另一半由市县财政补贴。此款紫菜养殖风力指数保险创新采用“强风风灾+热带气旋风灾”的模式。如遇强风风灾事故或热带气旋风灾事故,保险人将依照合同约定的相应赔付比例予以赔偿。

10月15日受台风“卡努”影响,结合气象站监测数据,灾害期间极大风速为24.8m/s,达到了保险合同约定的赔付条件,保险公司于16日成立理赔服务小组赶赴现场查勘,走访了解灾情,并与养殖户当场确认了赔偿金额,在灾害过后仅1天就完成了紫菜养殖风力指数保险的查勘定损和赔付工作,为养殖户恢复生产提供了及时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