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安徽保监局与合肥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11-02 13:11:10    作者:陈燕翔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0月25日下午,安徽保监局与合肥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共同创建具有合肥特色的保险发展示范区,共同维护区域保险市场安全稳定,充分发挥保险的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更好地服务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为建设“大湖名城、创新高地”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险保障。安徽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柱,党委委员、副局长璩斌,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冰,副市长彭庆恩,秘书长朱策,副秘书长朱明峰出席签约仪式,安徽保监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合肥市金融办、发改委、经信委、农委、财政局、科技局、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王柱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合肥是最具活力、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之一,已成为长三角中心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在经济、政治、文化等各方面都是全省的领先极,合肥都市圈正加速成型。随着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合肥在国家战略版图上的重要性和影响力势必跃升至新的高度。安徽保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宗旨,紧紧围绕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大力推进保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合肥市政府加强协作、整合资源、创新方式、优势互补,共同创建具有鲜明合肥特色、全省示范效应的保险业发展示范区和创新先行区,重点推动庐阳区创建安徽保险业绿色发展示范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创建安徽保险业创新发展示范区、滨湖新区创建安徽保险业开放发展示范区、政务区创建安徽保险业协调发展示范区、其他城区和郊县创建农业保险、大病保险、基本医保经办等惠民服务示范区,实现保险行业发展成果与全社会共享。

韩冰在致辞中表示,合肥市的发展和稳定,离不开保险业的保障和服务,保险业的发展离不开监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当前,合肥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此次战略合作,将通过履行政府和监管各方职责,充分发挥保险业的功能作用,共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保障体系,为合肥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合肥市政府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加强沟通协调,营造良好环境,在深化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璩斌代表安徽保监局与彭庆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制定任务分解表,明确责任部门和时间进度,确保合作协议中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