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陕西首单“保险+期货”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17-11-06 09:49:05    作者:任阳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由华信期货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共同推出的玉米价格保险项目,在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正式签约运作。这也是陕西省首个“保险+期货”项目。

为规避玉米即将大量上市所带来的价格下行风险,更好发挥农业保险支持“三农”的作用,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号召当地多家农户为各自种植的玉米投保。据了解,投保玉米的价格下跌风险,将由华信期货的风险管理公司上海华信物产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期货市场进行对冲。

根据此次玉米价格保险条款,今年9月27日至11月10日,若大商所玉米期货1801合约到期日前15天收盘价的平均值低于保险目标价格,杨凌示范区参与玉米保险试点的农户将按照合同约定获得差额赔偿。

为了降低农户负担,该项目采用亚式期权设计,降低了保险费率。同时,考虑到陕西地区玉米价格偏高,保险目标价格也设定得相对较高,为农户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据了解,该试点由杨凌示范区管委会、杨凌区政府统一领导、组织、协调,当地财政部门按照规定给予一定的保费补贴,以降低农户、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的投保成本和经济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