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行业未来数字化五大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17-11-06 16:44:25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苏洁】

11月2日,最新亚洲数字化保险年度盛会在新加坡金融科技中心隆重举行,来自近20个国家的200多家国际公司受邀到场,共同对加速保险数字化变革话题进行深入探讨。杭州保盒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应邀的中国保险科技企业,携保险科技领域最新成果闪耀登场。

在会议交流过程中,保盒科技对传统保险流程的变革创新和对互联网公司的增值服务吸引了现场多家与会国际公司进行深入战略研讨和合作交流。同时,作为保盒核心科技子品牌的“智盒数创”在IT风险管理领域先进的一体化技术运营解决方案也得到与会各方的认同。

保盒科技副总经理冯伟琦在接受采访时称,“参加本次年度盛会是保盒科技走出国门走向国际战略中的第一步,我们将不遗余力与国际同行及一流保险公司沟通交流保险行业的数字化发展和流程优化的战略和方向,用科技共建保险行业新生态。”

会议还从寿险销售模式、生态合作系统、保险公司地位、区块链技术、大数据应用等五个方面对保险行业未来数字化发展趋势进行民意测试,邀请现场所有参会人员进行意见分享,最后形成的以下结论对未来保险业发展有重要指导和借鉴意义:第一,在15年内,有大约35%的参会者表示在亚洲25%-50%的寿险产品会取消面对面的销售模式;第二,大约36%的参会者认为尖端易集成的API接口对于建立一个成功的生态合作系统最为重要;第三,到2030年,大约39%的参会者表示2-3家现有的Top 10保险公司将会被取代;第四,大约68%的参会者表示区块链技术将是游戏规则改变者,但在保险行业内的应用还比较落后;第五,51%的参会者认为保险公司将在数据淘金潮中会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