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京东金融首推云平台 探索完善AI技术

发布时间:2017-11-06 16:46:1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张爽】

11月6日,由京东金融与红杉资本联合主办的首届“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在北京举行。

会上,京东金融重磅发布全球首个提供FaaS(Fintech as a Service)的企业服务云平台——京东金融云(官方网站c.jd.com同步上线)。京东金融云是基于京东金融独特的企业服务理念,领先的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能力,以及深厚的对场景、对产品和对客户的理解能力,所推出的企业服务云平台。

与此同时,首届“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赛”也在中美两地同步启动。作为一场面向全球AI与数据人才的人工智能顶级大赛,大赛设计了四大金融赛题,让数据实现比你更懂你的极致价值,让金融更简单,更平等。

谈起举办JDD大赛的初心,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表示:“数据和场景是人工智能的前提,京东金融愿意以开放的心态把数据和场景连接起来并提供给大家。举办这场大赛,也是希望优秀的技术团队和公司能够被更多人看到,能够得到社会更多资源的支持。”

目前,京东已经形成了鲜明的ABC技术发展战略。在人工智能(AI)领域,京东凭借精准的数据积累和丰富的应用场景,成为人工智能深入广泛的应用者和推动者。从自营起步的京东已经拥有全行业价值链最长、最优质的大数据(Big Data),并发展出了坚实的数据基础和丰富的大数据挖掘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