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11-07 08:33:5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11月7日早8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保交所发布结算银行管理办法 填补保险要素市场结算空白
上海保交所发布《上海保险交易所结算银行管理办法(试行)》,保交所打造的具备保险行业鲜明属性的结算和银保资金划付系统,填补了我国保险要素市场结算领域的空白。

2.和讯保险:保险业筹备设立中介协会 保险中介发牌有望10月底重启
中国保险中介行业协会正在筹备中,由保监会中介部一位人士负责。而挂靠在其下的中国保险中介联盟工作委员会也在积极筹备中,机构的设立最终需要获得监管机构的准许。

3.新浪财经-保险:税延养老险试点渐近 “税基递延”模式受关注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税收递延的模式上可能采取“税基递延”模式,即在缴费及收益阶段免税,领取阶段由税务部门进行递延税收的代扣代缴。

4.金融界-保险:保险“双录”新规落地:银保渠道就位 保险公司执行滞后
目前大部分银行网点都要求先进行双录再购买理财产品或者同步进行。但是,“双录”对个险渠道影响不大,目前大部分保险公司还没有完全推行双录系统,需要逐步开展。

5.东方财富网-保险:上市险企热衷做“地主”:前三季度投资性房地产超710亿
今年三季报中,6家上市险企(包括险企借壳的天茂集团和西水股份)的投资性房地产金额合计达到710.9亿元。其中,中国平安的投资性房地产高达472.35亿元,占比66.4%。

6.中国经济网-保险:12家保险公司共推50种消费保险 护航双11
今年参与为天猫双11提供消费保险的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保财险、国寿财险等12家保险公司已经筹备就位,将提供近50种消费保险为这个全球最大的消费节保驾护航。

7.中国经济网-保险:众诚保险连亏6年 第四大股东粤财信托欲4.5亿元出清
粤财信托挂牌转让所持全部众诚保险15%股权。粤财信托已持有该公司股权6年,不过,粤财信托历年年报数据显示,在对众诚保险的6年长期股权投资中,年年收益为负。

8.凤凰财经:泰康人寿江南嘉捷否认突击入股 五险资持股近13.3%
在2017年半年报中,泰康人寿通过旗下保险产品共计持有江南嘉捷592.58万股,持股比例1.49%,位列第十大股东。有市场声音质疑泰康人寿“突击入股”,对此,泰康人寿和江南嘉捷双双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