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不让孩子输在健康起跑线上

发布时间:2017-11-07 09:54:01    作者:张艳文 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受太平洋寿险大连分公司总经理吴根明委托,该公司高级副总经理朗坤、团委书记于虹宁等一行,赶赴庄河市吴炉镇太平洋保险希望小学3个贫困生家庭,给每个贫困学生家庭送去2000元午餐费及粮油等食品。

慰问中,了解到3个贫困家庭几乎都是因为疾病和智障致贫,朗坤当即代表公司党委承诺:“公司将从孩子学校午餐补助上着手,一对一帮助3个家庭孩子常年吃上营养午餐,直到小学毕业。”

吴根明此后对本报特约记者表示:“我们在落实大连保监局和总公司扶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时,力图把精准扶贫聚焦到帮扶山区贫困家庭优秀学生身上,确保他们能以健康的体魄和充满阳光的精神面貌,跟生活无忧家庭的孩子们一道,奔跑在健康和学业的起跑线上!”

早在今年6月20日,吴根明率公司班子成员及30名优秀员工赶赴吴炉镇太保希望小学开展助学活动。当天活动结束后恰赶上学生午餐时间,其间,他们了解到,由于山区学校条件所限,既没有食堂也无法给学生们提供午餐补助,学校能做的就是帮学生加热各自从家带来的午饭。在教室里,一行人看到,大多数学生的午餐尚能达到最低营养标准,但有3名学生的饭盒引起大家关注——这3名学生的饭盒里只有单一的素菜和咸菜。据进一步了解,这3位学生家庭经济比较困难但都品学兼优。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吴根明跟同行的公司班子成员商定要帮助这3个贫困家庭的孩子。


图为朗坤(右)代表公司给贫困学生家庭送上午餐慰问金。张艳文 特约记者 李敬伟/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