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襄阳保险业表彰优秀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7-11-07 10:12:00    作者:李霞 张友琴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李霞 特约记者 张友琴】为进一步增进社会对保险的理解,宣传推介保险险种和知识,充分发挥保险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民生保障中的积极作用,增强保险的信任度和美誉度,10月20日,湖北襄阳市保险行业协会与《襄阳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举办“保险聚焦”年度宣传工作总结暨优秀通讯员表彰大会,对15名在保险宣传工作上做出了突出成绩的优秀通讯员给予表彰和奖励。襄阳市金融办、《襄阳日报》传媒集团、市保险行协和全市50家保险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保险行协会长韩英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做好“保险聚焦”专版宣传工作,努力把专版打造成为襄阳保险业的一张亮丽宣传名片,为全市保险业实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据市保险行协秘书长汪道军介绍,该市保险业为改变过去保险宣传各保险公司单打独做状况,从立足保险宣传的长期性、整体性和创新性出发,对全市保险业的宣传资源进行整合、形成合力,于去年10月12日起,由该市保险行协牵头、与《襄阳日报》传媒集团联合,在《襄阳晚报》开辟“保险聚焦”专版,进行长年保险宣传,使该市保险业在当地主流媒体有了自己的权威发声渠道。专版开办至今出刊50期,共刊发各类保险宣传稿件累计达300余篇,专版以丰富多彩的专栏、贴近民生的报道、生动活泼的图片、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该市保险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做法与成效。专版开设的“保险与民生”专栏,聚焦百姓关注的社会民生问题,并结合当前保险发展的热点、难点和焦点,展开深度报道与讨论;“行业风采”介绍该市各家保险公司的性质、特点及服务特色、重大理赔案例,为广大市民展现保险行业贡献及风采形象;“保险课堂”栏目向百姓普及保险知识,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保险功能作用,合理选择保险产品。同时,以“3·15”消费者权益日、“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等重大活动为契机,组织各家保险公司举行户外大型宣传活动,进行报纸专版专栏宣传,还通过开办“保险服务我参与”“保险直通车”“打击非法集资 保险在行动”“灾害无情 保险有爱”等栏目,进行一系列保险宣传报道,帮助广大消费者进一步正确认识保险、理解保险、使用保险,真正实现保险进万家,为该市保险业实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该市已实现总保费收入87.14亿元,同比增长44.82%,增速在全省排第1位,占比排全省第4位,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19.81亿元,同比增长21.49%,人身险保费收入67.34亿元,同比增长5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