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周延礼:保险业应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7 13:55:12    作者:李梦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李梦溪】 11月5日,在天津保险产业园成立一周之际,中国保监会原周延礼副主席出席由天津空港经济区管委会主办的2017京津冀保险(天津空港)论坛并表示,十九大确定了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保险业应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将解决这一矛盾作为金融工作、保险工作的重中之重。

周延礼表示,发展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新的时代,要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保险业如何做好保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展开思考,在发展方式、发展模式等方面开辟新的路径。要转变金融保险服务方向,改变金融服务脱实向虚的倾向,实现金融服务和保险服务经营目标。

周延礼提出,保险业发展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金融保险业要实行转型升级优化金融结构,提高金融保险供给质量和效率。另外,金融保险服务要适应于区域性协调发展新需求。京津冀区域性发展问题,雄安新区建设问题,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等发展的问题,“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空间问题,这些都包含着巨大的新市场、新空间。要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新要求,金融业要转型升级,为制造业、科技创新和重大专项提供高效率的金融保险产品。

周延礼强调,金融业发展要以国有企业改革要同步进行,要始终坚持对外开放的国策。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形成,开创新的对外发展空间,高水平经济交流、“一带一路”建设,金融机构和保险机构要首当其冲,勇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