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僧伽大病救助公益基金保险项目签约仪式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07 15:00:10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苏洁】 11月7日上午,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僧伽大病救助公益基金保险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作为本项目的共保主体,太平养老、百年人寿、珠峰财险等保险公司参加了签约仪式。

僧伽大病住院医疗保险项目是针对全国在册24万僧伽这一特定人群,以及该人群目前所面临的实际就医困难,联合保险公司,共同推出的一款迎合市场需求、解决实际困难、拥有广大福德资粮的新型保险产品。为全国在册贫困僧伽定制打造住院医疗保险,解决僧伽住院医疗自费难负担的问题,作为国家社会保障的有效补充。

据了解,僧伽大病住院医疗保险项目投保人为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保费来源于机构和个人的捐助,投保险种为团体住院医疗保险,保额20万/人,保障范围涉及全国僧伽24万人,预计首次投保超过5万人,未来三年将实现24万人的全部覆盖。

为保证本次招标的公平、公正、公开,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特别邀请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等相关教授专家组成的评委小组,对参与竞标的6家保险公司进行评审。最终经专家严格评审,太平养老、百年人寿、珠峰财险等保险公司成功中标该项目。

据悉,僧伽大病救助公益基金是在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下设立的具有公益性质的开放型基金。该基金由国家宗教局和中国佛教协会指导,主要通过向公众募集的方式接受社会各界捐赠,并进行公益基金的专户管理。实现真正的公开透明、专款专用、监管有方、救助有效的科学管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