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有了应急救援员

发布时间:2017-11-08 09:27:44    作者:梅琳 王琮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由太平洋产险浙江温州分公司与温州市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管理中心共同举办了“2017年国家应急救援培训班”开课。来自太平洋产险温州分公司的30名一线员工及10多名来自教育系统的工作人员,成为该培训班的首批学员。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地震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艳武现场授课。

据悉,这也是全国范围内首批由保险公司为保险从业人员组织的应急救援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学员需完成26个课时的培训,除了应急救援的理论知识与急救知识之外,还要进行实操培训,包括绳索救援技术、担架和伤员转送等。经过3天高强度的培训与考试之后,成绩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应急救援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杨艳武介绍,目前全国持有“应急救援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约有2万人,持有该证的人,可直接进入各类灾区进行相关的救援活动。太平洋产险温州分公司负责人说,让保险员工成为“应急救援员”体现了保险公司的社会担当。这些学员获得资格证书后,未来的服务领域不限于保险救援,救援范围也不限于温州与浙江,全国任何一个地方一旦发生如地震等自然灾害,希望这些学员能尽快发挥所学,为灾区提供专业的救援服务。

经过3天共26个课时的专业培训后,学员们进行了90分钟的理论考试和4个小时的实操考试。理论考试试卷与实操考试视频将送递到国家民政部相关部门进行打分,如顺利通过,那么这批学员将获得由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颁发的“应急救援员”资格证书。

10月28日,太平洋产险温州分公司联合温州欧龙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社区防震减灾知识普及课程”。来自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的教官给与会的欧龙公司员工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活动现场,教官通过“安全百错图”向员工们讲解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潜在危险、各类防灾应急自救技能,演示操作方法并组织员工观看应急灭火逃生的演练,现场邀请多位员工参加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