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想贷能贷、愿贷敢贷

四川雅安中华保险保驾惠民贷款

发布时间:2017-11-08 09:32:58    作者:侯旭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四川雅安市举行“金融惠雅州”——851信用贷款惠民产品新闻发布会。会上,雅安市的2家小微企业、3家种养殖大户和1家个体工商户与3家银行签订了贷款意向协议,涉及金额300万元。在业主和银行“想贷能贷、愿贷敢贷”背后,是中华保险雅安中支与当地4家公司联合织就的信用保险保障网。

据了解,“851信用贷款”是雅安市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双创”推出的惠民贷款项目,主要贷款对象为初创期小微企业、城乡创业者、涉农经营主体。银行采取无抵押担保的方式,贷款资金只能用于生产性用途。根据不同种类借款人的资金需求情况,小微企业贷款不超过100万元,农业种养殖大户贷款不超过30万元,城乡创业者贷款不超过10万元。“851信用贷款”产品综合融资成本约为8.5%,贷款期限为1年。其中:银行年利率5.655%,还贷保险费率2.5%、人身意外险费率0.36%。该产品已在雅安市试点两年,为缓解城乡创业者融资难、融资贵发挥了积极效果。

截至目前,雅安全市有10家银行加入了“851信用贷款”放贷行列。包括中华保险雅安中支在内的5家保险公司成立了信用保证保险共保体,为该项目安全运行提供还贷和借款人意外两项保障。

四川中华保险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三季度末,“851信用贷款”保证保险承保笔数189笔,撬动贷款3852万元,提供还贷和借款人意外两项风险保障合计7704万元,实现保费收入110万元。已发生贷款逾期7笔,涉及金额207万元,已赔付2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