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11-08 09:00:3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11月08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北京试点保险兜底新材料研发
由北京市经信委主办、中国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协办的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宣贯会在中关村举行,今后新材料研发、应用中的风险可以由保险“买单”。

2.新浪财经-保险:保监会拟制定保险实名登记管理规定
保监会正在研究制定保险实名登记制度,目前已启动《保险实名登记管理规定》的起草工作,正在行业内部进行第二次征求意见。

3.新浪财经-保险:寿险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40家盈利近千亿元 36家亏损逾200亿元
目前已经有76家寿险公司披露了相关数据经营数据,其中有40家盈利,净利润合计约996亿元;36家亏损,合计亏损约248亿元。

4.网易财经-保险:超七成公司交强险承保亏损 小险企成本居高不下
尽管交强险经营持续盈利,但是承保亏损的现状仍没有得到根本改变,依旧有超七成的险企陷入承保亏损泥潭。承保亏损的背后是经营成本的高企,特别是小险企更是举步维艰。

5.金融界-保险:试点十年 环责险仍遭市场冷遇
在产品开发与设计、保险服务模式方面,环责险仍有很大的优化空间。“打铁先要自身硬”,环责险也需要通过不断完善自身产品与服务来提高对企业的吸引力。

6.中金在线-保险:粤电自保获准开业注册资本3亿 自保军团扩容至7家
国内大型企业设立自保公司的阵营正在不断增长。11月6日,保监会正式发布广东粤电财产保险自保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这也意味着国内第七家自保公司获批开业。

7.东方财富网-保险:试点税延养老险时机成熟 民众已具备购买商业养老险能力
税延养老险将面临着公众认知度、市场覆盖度以及产品适配度等多元因素的制约。卓有成效地释放这支商业养老保险新劲旅的能量,还需在相关领域加大供给侧改革的力度。

8.同花顺财经:保险板块位居股市涨幅榜 行业转型价值预期增强?
近期,保险股在资本市场表现抢眼,分析师表示,其原因在于机构和投资者对于当前正处于行业转型过程中未来保险价值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