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用车轮拉近与客户的距离

——记英大财险苏州中心支公司团队经理钱进

发布时间:2017-11-08 09:35:02    作者:祖兆林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祖兆林

钱进,一直在前进!业绩从4年前刚入职英大财险的不足50万元跨越到现在的近700万元,实现了飞跃发展,个人服务品质在客户之间得到了一致认可,并于2014、2015、2016年连续3年荣获英大财险总公司销售精英荣誉称号。

钱进,南京军区退伍军人,2013年加盟英大财险苏州中心支公司。他凭着“三专”——专业、专注、专一的服务理念(即专业的保险服务知识,专注的保险服务精神,专一的保险服务品质),完成了从信息专业岗位到业务一线角色的转换,成功在业务岗位上创造出了一流业绩。

钱进服务的业务区域大多位置偏僻,路途遥远,展业成本高,理赔服务能力弱,客户初期排斥心理强。为了节约展业成本,作为一名退伍通讯兵,钱进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自己动手绘制了行车路线图、停车场分布图,并对各类业务群体分布进行了逐一分类。4年里,他的足迹遍布了苏州郊区4608平方公里大街小巷,每天车辆行驶里程都在两三百公里,到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选择最佳路径,用最短的时间达到,客户一看见那辆银灰色的马自达就知道老钱来了。

钱进正在现场查勘。记者 祖兆林/摄

2015年12月16日1时左右,钱进突然被急促的手机铃声吵醒,是客户泊某的来电,泊某15日晚上从外地赶回苏州,却在高新区太湖大道出现爆胎。钱进接到电话后,立刻起床,先是安慰客户不要着急,并告知对方他马上出发前往处理。半个小时后,钱进带着千斤顶和充气棒冒着冬日的严寒抵达事故现场,对客户车辆进行了紧急救援。换下报废的轮胎,充气加压完毕,钱进的双手已冻得又红又硬,在这一刻,客户被深深地感动了,紧紧握着钱进的手,说了一句:“如果保险业务员都像你这样敬业,没有人再会诋毁这个行业。”

2017年3月8日23时15分,苏州东太湖一客户家中使用煤气灶时,因操作不慎,导致油锅蹿火引燃了整个厨房,大火造成其整间厨房电器及装修受损。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于3月9日向公司报案,收到报案短信后,钱进和中支客服中心立即联系客户,了解案情。钱进于当天赶赴客户家中,指导客户保护好现场,固定证据,并让客户立即向属地派出所报案。钱进帮助客户拍照取证,陪同报案做笔录,然后又马不停蹄地将出险材料及公安事故证明送回公司进行保险理赔。短短4个工作日内,客户就领到了赔款,感激之余特意定制了一面“优质服务 理赔迅速”的锦旗送到了公司。

很多客户因为和钱进很熟悉了,也把老钱当做自家人,所以每当他们要添置新车的时候都要咨询一下“钱专家”。这时的钱进会义不容辞地陪同客户一起评车选车,并且帮客户提车、办理缴费、交税、上牌等一条龙服务,虽然已经超出了一个保险员工的服务范畴,但就是因为老钱的这种无微不至的额外服务,深深地感动着客户,也使得钱进的客户群不断地扩大。

钱进多年来始终秉承一个“勤”字,勤跑、勤交流、勤展示、勤策划、勤宣传、勤服务,用“三专”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积累客户资源,简单事情重复做、重要事情用心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