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监会党委部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8 19:05:3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中国保监会党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保监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通知》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保监会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准确领会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在整体把握、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6个聚焦”。要坚持领导带头,抓住关键少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组织系列专题学习活动。要采取多种形式,运用多种载体,把个人自学与基层党组织集体学习、集中轮训与座谈研讨、基层调研与理论研究、宣讲教育与宣传报道等结合起来,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活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学习质量和效率,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通知》要求,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保监会系统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地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保险监管工作的领导,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保险监管队伍。

《通知》要求,要紧密联系实际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保险业姓保”、“监管姓监”,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全面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风险、深化改革三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推进“1+4”系列文件落地,确保市场公平和维护行业稳定,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保险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险事业新篇章。